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格里拉协和医院 博客

为了方便患者及有需要的人更好的了解所患疾病相关信息!

 
 
 

日志

 
 

为何有人爱抖腿?  

2011-09-19 11:23:30|  分类: 健康宝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何有人爱抖腿? - 香格里拉协和医院 - 香格里拉协和医院的博客
  
  经常遇到一些喜欢抖腿等四肢的乡亲,其实,不见得是乡亲们喜欢抖,兴许是不受自己控制呢。无论怎样,这样抖来抖去的,也着实消耗能量,如今物价这么高,人体产生点能量也蛮费大洋的,是以,这一期来讨论讨论为啥会不停地抖腿的问题还是对解决此问题有帮助的。
  
  前几日,有乡亲很大慈
大悲地给铃铛介绍了一个对象,寡人半是新鲜半是凑热闹半是八卦半是给铃铛壮胆地陪她相亲去了。回首往事,寡人至今都觉着陪铃铛去相亲这个决定有损寡人的英明。坐下三分钟,寡人就想走了,因为那个貌似很绅士的对象着实让人受不了,那个腿啊,抖啊抖啊抖的,抖得让人上火。准儿同学听说这事儿后,很是严肃地对寡人传道授业解惑:“你原本可以不让自己这么难受的。你可以不停地抖自己的头,等到你们的频率与幅度一样的时候,就感觉不到他抖了。”其实,知道抖腿的内幕后,寡人其实还是很同情那些个抖腿的人的。
  
  抖腿许是
肾精不足
  
  古人曰过两句与抖有关的话,“人抖穷,树抖死”;“男抖穷,女抖贱”。如若是一句话也就罢了,偏偏是两句话,而且这两句话的意思还是相近的,可见,里面应该大有玄机。
  
  肾属水,肝属木,
水生木,所以,如若一个人的肾精不足,则肝精一定受到影响。肝风内动,则人就容易出现抖的现象。男人肾精不足,就敛不住虚火,做事容易发火、急躁、不理智,由此就不容易事业成功。因此,才有“男抖穷”的说法。
  
  至于女人,原本,女人属阴,讲究的是
厚德载物,但如若女人肾精不足的话,就会沉不住气,在家呆不住,总想往外跑,或者开个窗户向往看看有没有西门庆谁的。是以,古人说“女抖贱”。但是,在现在,也有人说,女人想往外跑未必是什么坏事儿,机会多啊,指不定会成为女强人什么的。但不管怎样,肾不好总不是件好事儿。
  
   抖腿许是酒喝多了:
  
  抖腿、抖手也可能与喝酒有关。酒喝多了,伤肝是必然的众所
周知的事儿,肝风内动,手啥的就会不由自主地抖起来。这个,不用说,常喝酒的乡亲们都晓得,酒桌上抖的人更是多些。不过,如若大家都喝醉了,许就看不出人家抖了,因为自己也抖嘛,总有个频率相同的时候。
  
   抖腿许是
帕金森症
  
  这个就有些恐怖了。帕金森症是一种常见的
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最早系统描述这种疾病的是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此病因此而得名,包括拳王阿里和已故教皇保罗二世都患有这种疾病。
  
  如若你是年轻力壮的主儿,患上这个症状的可能性也跟
中国足球入世界杯的几率差不多。
  
  抖腿或能
减肥
  
  据现代的某些专家说,抖腿也不是一无是处。
  
  一来,如若可以久坐不动,会导致
气血不畅,使肌肉松弛,弹性降低,下肢酸胀,倦怠乏力,重则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此时,适当抖抖腿可以促进静脉血液流动,让血液回流加快,酸胀感和疲劳感也就得以缓解。
  
  二来,抖腿还可以燃烧腿部
脂肪,具有瘦身的作用。据相关网友说,习惯抖腿的乡亲的腿都比较瘦。
  
  三来,对老人来说,久坐还可能引发
下肢深静脉血栓,当猛一站起时,血栓可能脱落,随静脉回流到心脏,再到达肺部,引起致命的“肺栓塞”。因此,经常抖抖腿,对预防栓塞也有很好的效果。
  
   寡人
纠结的结果:
    
  寡人觉着,无论抖腿有没有那个些作用,毕竟不太美观,还是不抖的好。再者,你不停地抖腿,不就相当于不停地大声地向世界宣告,“俺
肾虚、俺肾虚”嘛。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